金灿灿

“To the light , Never say die.”

Let me out【二十六·最终章】


“意外?你跟我说是意外?”

夏之光冲了进来,失去理智的他,拽着李默的衣领。

“他是谁!?警官同志,救我!”

李默央求谷嘉诚救他,谷嘉诚拍了拍夏之光的肩,示意他冷静。

“他是照片上这人的哥哥,也是我们警局的警员。”

李默惊讶的看着夏之光,夏之光愤怒的指着照片。

“说!你为什么要撞他。”

“他………好想察觉到我要对他的同学下手,所以………”

夏之光突然明白了,为什么那天中午,弟弟突然打来电话说有事跟他说,然后下午放学就……

他明白了弟弟想要跟自己说些什么。

“子凡,把他带出去吧……”

谷嘉诚对着监控说了一句,他知道郭子凡在看,没一会儿,郭子凡便来了,带走了情绪失控的夏之光。

谷嘉诚又问了几句,问出了抛尸地点在他常去的那个山头后,便把李默关了起来,等待结果。

而夏之光从审讯室出来后,并不是很好,一向坚强的夏之光,竟然流出了眼泪。

郭子凡抱住夏之光。

“夏之光………别难过了……现在凶手也找到了,你应该高兴才是……”

“我是该高兴才对,但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要流眼泪……子凡……我真的好对不起他………”

“别哭………”

郭子凡心疼的摸着夏之光的头发,就像每次夏之光摸自己一样。

“我曾在你身上发现过一段不属于你的记忆,直到前不久我才意识到,这是你弟弟的记忆。”

夏之光抬起头,看着郭子凡,郭子凡擦掉夏之光脸上的泪水。

“我想说的是,你是你弟弟最宝贵的记忆,所以,不要这样,你这样他也会难过的。”

夏之光听完,眼角又流出了泪水,郭子凡笑笑。

“虽然我也没有什么资格说你,毕竟我才是那个很难放下的人,但是,夏之光,我愿意为了你放下,你愿意跟我一起放下吗?”

“愿意……我愿意……”

夏之光抱住郭子凡,郭子凡松了一口气,是时候放下了,我们都。

几天后。

历时两年的儿童失踪案彻底解决了,凶手自首,供出了作案方式,指认了抛尸地点。

警方在山底找到了孩子们的残骸,周围开满了鲜花。

事件一经报道,孩子们的家长都找了过来,想要与这个残忍的家伙拼命。

谷嘉诚把大家聚在了一起,让大家平静一下情绪。

郭子凡看到这样的场景,主动站了出来。

“大家冷静一下,你们的言行,依然能影响到你们的孩子。”

“怎么影响,还能怎么影响啊,人都已经……”

家长们不忍心说出那个词,郭子凡走到家长们面前。

“我们看到的,是人性的阴暗面。
而这些孩子,他们看到的,只是美好的一面。
他们并不知道这个人对他们做了什么事,他们只知道,这个人,给他们拍了好看的照片,给他们穿好看的衣服,给他们吃好吃的食物……
别打破他们最后的幻想……”

家长们泣不成声。

“不要在孩子们面前提这些肮脏的事,他们都应该是天使,不需要知道这些,他们都应该过得很快乐,不要给自己或者孩子们太大压力。
他们现在,很幸福……”

家长听着原本应该觉得很荒谬的话,此时竟然真实的可怕。

“你们也要学会释怀,孩子们看到以泪洗面的你们,不会快乐的。”

郭子凡轻声说着,家长们已经没有刚才那么激动了,大家都不得不承认,郭子凡的话,句句说到了他们的心上。

是啊,孩子走的时候还小,什么都不懂,没必要再把这些负面情绪带给他们。

李默的舅舅,也受到了应有的惩罚,他一直到现在,还试图拿手中的照片威胁李默。

经过李默的检举,舅舅也进了监狱,两个人,在监狱里重逢,相信这一定不是什么温馨的画面。

两年前的案子,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,夏之光的心结,也解开了,郭子凡的心事,也放下了。

郭子凡依然留在警局里,必要的时候帮助大家找寻线索。

不过,这已经不是他的主要任务了,郭子凡在市中心最繁华的地段,开了一家占卜店,给各种人占卜,解梦,算运势。

郭子凡的生意超级火爆,每天预约的人不下百,夏之光心疼极了,于是开始限客,每天只限二十人,上午十人,下午十人。

这么一弄,弄的郭子凡的预约,都排到了明年的这个时候。

没办法,谁让现在的郭子凡,开朗活泼,人见人爱。

夏之光几度都想砸了这家店,把郭子凡关在自己家里。

但郭子凡怎么能不知道夏之光的心思呢,只要他撒个娇,卖个萌,一切就都解决了。

就这样,郭子凡和夏之光在一起,过着他们或平凡,或不平凡的小日子。

---END---


ps:感谢宝宝们的不离不弃,第一次写这么长的文,我都被自己感动到了。

总之,没有你们的鼓励,我也走不到这么远。

依然爱你们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#完结了 好不舍怎么办#

#我二十几章的大宝宝就这样完结了 心疼怎么办#

#还能怎么办#

#新坑见呗#




评论(23)

热度(7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